why Luxpro debuts Super Shuffle?

為什麼LUXPRO要發表SUPER SHUFFLE?

我很努力的找文,但是卻忘記那篇訪問在哪了...我只能靠印象寫一下,如果有找到我會再回頭補,沒找到的話要信也可不信也行:
我必須先說明兩件事情是:
說一堆iPod的好處或是Apple的好處給我聽沒有用,因為我是PC皮APPLE骨UNIX腦的人,所以對我反駁什麼對我都是沒意義的。
另外一點是我喜歡APPLE的東西,但是我討厭那一群自以為買了幾台APPLE的東西就有多了不起的人,尤其是只敢躲在冰果室吃冰走不出來的一群人。

我覺得LUXPRO很厲害,非常厲害,至少比「你們」(指很多硬體廠商)都還有「鳥」,懂了吧?就是男人手往下摸的那一根(絕對不是腳指頭那根),懂了吧!
我說過LUXPRO要發表這樣的東西是非常需要有勇氣的,因為沒有人會不知到在現在這個社會公開盜版或抄襲會被罵到怎樣的臭頭,但是LUXPRO還是做了,為什麼?在這個大公司吃小公司的時代一家小公司要證明自己的能力,非常的困難,就算是設計出非常「有腦」、懂得「設計」、瞭解「技術」的產品都有可能會因為不夠知名、沒有名氣、沒有預算,而敗在大廠金錢攻勢之下。在現在有幾個人知道MP3隨身聽現在已經做到跟骰子一樣小了嗎?有幾個人知道0.8吋硬碟已經開發出來了?有誰知道台灣某廠要出個爛迷你單次讀寫光碟來噱錢?沒啥人知道,大家都只在寫日記而已,然後這則新聞一出現在其他媒體就發現一群人從冰果室衝出來,嘴巴還咬著沒舔乾淨的嬰兒湯匙就開始叫囂,看到LUXPRO老闆被罰錢,大家嘻嘻哈哈又滾回冰果室去吃冰了。
再次重申,我喜歡APPLE的東西,但是我的討厭那一群自以為買了幾台APPLE的東西就有多了不起的人,SUCK!什麼都還沒搞懂!
LUXPOR這次是非常有計畫的行動,為的就是PROMO自己公司的產品與技術。有人說LESS IS MORE,因為簡單的東西帶出很多的舒服與想法,也有人說LESS IS BORED,那原因是什麼?LESS IS BORED的原因就是當MAC MINI做成這麼簡單的時候別人要做的一樣簡單就變成是抄襲,所以那個世界很快就被那群跟MAC MINI配個簡單指令集CPU一樣、腦袋結構很簡單的人弄得很BORED,因為這群人會拼命去找有誰在「抄襲」,而忽略自己要記得「要思考」。
LUXPRO根本沒打算把這個東西商品化,但是他卻展示出來,顯示出他們的技術,在這麼小的東西裡面不只能夠支援MAC、PC,還能吃各種格式的檔案,最後再補上FM收音功能與RECORD的功能。不量產化所以根本沒有侵權的問題,APPLE幹嘛跳腳?因為LUXPRO這樣一展示出來就會讓那些買了iPod Shuffle的人開始去懷疑為什麼APPLE不把東西做的更好一點,懂了吧?
APPLE會跳腳就是因為原本已經被教化好的那群羊兒們已經習慣APPLE給個一些雜草,並且一直洗腦說「這樣好、這樣好」,從THINK DIFFERENT一直到現在的LIFE IS SHUFFLE,APPLE沒有在賣產品,懂嗎?APPLE一直跟送七例一樣是在賣「意識型態」而已!LUXPRO的DEBUT讓APPLE在自己的消費羊兒面前非常沒面子,所以大跳特跳,一些笨羊兒躲在冰果室也在翩翩起舞。
厲害的是LUXPRO的經理跟董事長,親自做陣,等著被罰錢(人家老早就知道會被罰錢了啦!)3000歐元12萬台幣的罰金對他們來說太便宜了啦,藉由這些APPLE嬌生慣養的羊兒在網路上叫囂早就把他們公司的名聲吵翻天了!才十二萬台幣就有一群人替他們做了全球的行銷,不買APPLE的人下次包準買LUXPRO的產品!
這是一種小公司背水一戰的勇氣!這‧是‧勇‧氣!
也絕對比那種在網路上羊兒拐羊兒、東西賣的貴翻天的團購集團要來的有勇氣!
所以我說,LUXPRO,好樣的!APPLE得聽著,你有好東西卻封閉的原因,只是因為從一群教化過後的羊兒吸金比較容易,而沒有勇氣衝出自己的平台來一決勝負!MAC MINI是個不錯的東西,能撐多久?就跟iPod Shuffle是個不錯的東西、能撐多久一樣,一下子就在知道SUPER SHUFFLE的消費者心中變得快沒地位了,原因在於APPLE應該做的到,卻沒那個勇氣去做!

-------------------補----------------------
Frostyplace.com is selling SuperShuffle now! Only Today!( Fool joke or not? U determine! )
ultraQ:這是愚人節笑話嗎?
A:呵呵~當然不是!因為在這一個頁面中沒有任何關於「此為愚人節活動」的警示,任何人都可以認定這是一個真實存在的活動與行為並且立即參與。
Q:那這個網頁該算是什麼?
A:實質宣傳與團購的營利行為並且有消費者實際參與。
Q:但是「參加團購」這個連結並沒有作用?
A:這只是網站內容設計不良,不過我「堅決相信」一定有其他消費者經由別的方法,不論是EMAIL或是電話,完成購買的動作,所以有相關的統計數字。
Q:那如果明天他們片面宣布這是一個「愚人節活動」或是這個網頁無聲無息的消失,有沒有涉及不實廣告的行為?
A:當然有。因為這個網頁上有明確的定價與宣傳行為,並且以「立即出貨」作為口號,而整個製作皆由該網站負責單位所製作完成,所以我已經在早上準備下單搶購,雖然交易不成功,但是不代表廣告不存在或沒有實際的販賣行為在背後發生,而我希望他們下午就可以寄貨給我。
Q:那我再問一次好了,你覺得這是一個「愚人節笑話」嗎?
A:呵呵,我當然認定它不是,因為他們還說是「由團購網合作廠商 Luxpro 榮譽出品」,所以已經可以由網頁上確定他們與LUXPRO合作了,不過我還沒有看到LUXPRO有任何申明,至於網頁內容當然會嘗試與LUXPRO或APPLE的行銷部門做相關確認。
Q:呵呵,你在說愚人節笑話嗎?
A:呵呵,你認為呢?去年同一時間也是Google發表Gmail的時間,所以沒有任何警示或警告標語的網頁都不能以「愚人節」為理由而在今天作任何的免責。:P
Q:問題是似乎沒有任何受害者啊?
A:這也不是規避責任的方法。因為如果這是片面宣布的合作與宣傳計畫,雖然沒有消費者受到實質的金額損失,卻是對LUXPRO造成實際的權利侵害,這不是擁有一群忠心支持者的網站就可以隨意宣布的動作。
Q:所以團購網或相關合作網站所發佈的消息是真的囉?
A:對,依據這幾個團購合作網站以往的服務品質與信譽,任何人都可確定這個活動與消息是真的,在立即出貨的口號下,今天下午就應該會開始陸續寄送商品給消費者。
Q:在進入首頁的時候似乎就有一個提示視窗?雖然不是寫的很懂...
A:呵呵,你有看到任何寫「此SUPER SHUFFLE團購行為與相關消息為愚人節笑話」的字眼嗎?可以有假的NEWS,反正可以當成是專業程度不足而報導錯的,所以以往各國在今天都有愚人節「假新聞」,但是廣告與販售行為可就不是了。
Q:從抓圖來看網址好像不是團購網的?
A:你可以認定他們是合作網站之間的合作行為!
Q:你會買嗎?
A:它一支1GB 的 Super Shuffle 只賣1350元,我當然買啊!我要買兩支,現在正在等候確認!還湊個人頭再多買兩支!希望LUXPRO能儘快出貨供應此團購合作網站,讓我們能立即取貨,反正他們一定計算過成本才有這個定價,不然就一定是回饋消費者的團購活動!
Q:這麼划算,反正這個團購網要虧本賣就是了?那我也得趕緊去團購一支了?
A:那當然!無法在線上下單也可以寄EMAIL或用電話去做訂購的確認動作啊!動作要快啊!

愚人節Q&A到此結束,謝謝收看。

(要玩就玩大一點嘛!免得被說小國小民、小鼻小眼的,有沒有人想幫忙搞個英文網頁Q&A的?把這個「限時不限量」的「購買活動」推到國外去?untitled

---------------------補2-------------------

抄襲?或非抄襲?
先看一下這篇吧!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090502,00.htm
好啦,來整理一下。
當LUXPRO推出SUPER SHUFFLE時,引起網路上一陣騷動,尤其是某一群份子叫囂的特別強烈,但是卻從未在自己身旁周遭思考過是否充滿著相同的事情。
我依然認為沒有一家公司會不知道「推出模仿的產品將會遭到議論」,而LUXPRO敢做的原因是為了公司的「生存」。現在LUXPRO把SUPER SHUFFLE改了名稱,叫做SUPER TANGENT,在控制鈕的造型上做了些許的改變,我想還是有人會認為它是「抄襲」的,尤其是以APPLE產品的愛用者來說,但是這群人從未去思考過自己支持的公司是否曾經「抄襲而使用者卻用的很爽」這件事情。
你要怎麼定義「抄襲」?幾乎全球的設計都可以看到別人的影子(甚至是一模一樣的影子:P),所謂真正「原創」的東西少之又少,而通常原創的人就是「大師」了,這也是為什麼大師少之又少。
仁愛路圓環的樣品屋是RAM KOOLHAAS或MVRDV設計的嗎?但是卻有濃濃的影子,算不算抄襲?就設計手法而言算不算抄襲?每台車都是四個輪子在路上跑,賓士有沒有抄襲福特?如果相同的概念不算抄襲,那蘋果也不用告微軟的WIN95有抄襲的成分在了。
APPLE的作業系統打從一開始誕生,幾乎所有的使用者都知道那是來自全錄開發的圖形介面系統,算不算抄襲?我想很多人都認同那是一次重大的抄襲,要照這些愛用者所秉持的立場,絕對是抄襲。還記得DASHBOARD跟KONFABULATOR之爭嗎?那MAC OSX絕對是抄襲。就連MAC OSX的核心都是了無新意的BSD核心,雖然是使用開放核心在上面套上層皮,但是要說這是一種內在的抄襲絲毫不過份,尤其以APPLE愛用者的狹義觀來說,但是絕大多數,甚至是全部的人,都對自己在用的東西保持緘默,甚至認同與宣揚「蘋果強調的是生活」(後,真是謝謝,這應該是兩回事)。
分成兩個部分來看:以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介面來說,概念相同但是外觀長的不一樣就不叫抄襲?(以DASHBOARD的功能來說)長的相像甚至是一樣,可是內在使用的技術不一樣就不叫抄襲?那LUXPRO的產品(不知道還會不會改名,真不知道該叫什麼!XD)符合上面兩點的其中一點,「因為內部技術不一樣,長的一樣所以不算抄襲」,「外觀有所不同,內部技術也不一樣,更不叫抄襲」。(?)打個問號思考一下。
所以最沒資格對這件事情說話的,是蘋果產品的使用者。
像冰果室那樣半慫恿的方式在挑起這群蘋果羊兒的情緒(不論是之前PC MAGAZINE發行人還是哪個傢伙的文章,或是現在這個SUPER SHUFFLE的事情),因為它不給這些羊兒思考的機會,不然東西就別想賣了。更好玩的是縱容沒教養的傢伙躲在討論區內使用低俗的字眼來叫囂,但是不讓其他人反駁。這跟「深綠陣營」吸引極端獨派人士的手法沒兩樣。我可以理解東西總是要固守一些客人來買的嘛!但是這些部分使用者的「教養」跟LUXPRO的產品是兩回事,而冰果室用這種方式來固守消費群?
如果是抄襲,蘋果早就行動了,而罰款的事件到現在國外各媒體討論SUPER SHUFFLE的網站至今依然沒有相關的消息,所以又是故意放的假消息?在CES參展規定也沒見到類似的罰則或相關的公告。(不然主機板廠商早就互相告到倒了,大家的版子都一個樣)所以先把「抄不抄襲」擺一邊,可以知道很多人已經先被慫恿了。

回頭來看LUXPRO,我有稱讚他「仿冒的好啊」?還是說他「抄的讚啊」?沒有吧!稱讚LUXPRO他就會送我兩支SUPER TANGENT嗎?也不會吧?不然我也不用去老地方冰果室下訂單了
搞設計這麼多年,我巴不得多看到一些原創的設計。但是它的確有勇氣。不過很多人沒仔細看字讀文似乎就急著發言來聲援自己所虔誠鍾愛的品牌,連「鳥大強暴論」的幼稚曲解文都出現了,這好笑,這表示很多人被挑起情緒後連理智都沒了(政治熱情的翻版,台灣人的劣根性?)
抄襲或非抄襲,回去棉被蓋著、做夢時想一想,身旁周遭充斥著很多類似的東西,為什麼有些得到默許有些卻不行。
不過老地方冰果室的銷售文案還寫的真是好,連按摩棒的功能都寫了,相信應該是拿iPod Shuffle試驗過吧?啊?愚人節笑話?如果是用假期的名義來掩飾銷售行為,那更是獨具巧思啊!!

我的結論是:很多人是因為花了大錢買了高價或自認具有特色的產品,只能用催眠自己的方式去使用產品並認定產品本身具有超過他人所認同的好,進而在高價產品上產生莫名而不可侵犯的虛榮感,而無法理智的思考所有身旁周遭與自身的事情。
至於LUXPRO算不算抄襲或仿冒,那還得看APPLE告不告的成,會改名的正確原因是在MP3類似產品上已經有iPod Shuffle,所以不能再用相同類似的字眼註冊避免造成消費者混淆而必須改名,至於造型已經有所更改,所以要說抄襲這就更是難上加難(很多人都是用「改設計」當程擋箭牌,不然先把身旁周遭類似的東西抄家再說?)至於是誰慣養這類模式的,我想所有的消費者都必須承擔吧?不論支持或是不支持iPod Shuffle的。而我相信不承認自己沒腦、繼續鬼叫又談不出個東西的人依然會留在討論區中。

---------------------補3---------------------------
forsty
嘿!發了言,文章又被偷偷砍了,真有趣。幸好已經抓了圖,晚點再放幾張上來。

PS:叫「尖肚白」的說他在討論區注意我很久了...我只能問他:「你媽教你這樣你說的?不然是你爸?」
要不是有一篇討論區的爛文章往我這邊連結,搞了個畜生來我這亂搞,要不是想去電一下那個沒教養的傢伙,我還從沒在你討論區註冊過咧!觀察誰?鬼啊?
虎爛也要有個分寸,先是放狗出來亂咬,躲回你討論區去還得求你庇護,我才是在討論區當遊客觀察你們很久了,老搞這套很難看的吧?東慫恿一下,西丟個連結,反正那些傢伙出去別的地方亂完躲回去後,他們都不用負責,只管庇護就對了?還放任在討論區中人身攻擊,這就是他們討論區的風格?怎麼跟我之前所認識的地方不太一樣咧?
知不知道「恥」這個字怎麼寫的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