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水月齋 - 精緻美味的懷石風情


藏身在台中麻園頭溪旁的一家精緻日式料理,沒有明顯的招牌,店面的氣勢很容易被隔壁的啤酒屋PUB所掩蓋,過往車輛甚至不易察覺這邊就有一家優質的食事處,又是一家低調經營的台中優質餐廳--【水月齋】。
裝潢簡單大方,開放式的廚房,師傅完全不藏私的在眾人面前表演華麗的廚藝,低矮的吧台更拉近了消費者與廚師之間的距離,沈穩的氣氛配以清柔的音樂與親切的交談,讓人能放心沈浸在一道道驚喜不斷的日式料理。店內採用預約式,大多以套餐方式由師傅一當日魚料來決定供應的內容,價位分為1000元、1200元、1500元三種,坐在一般座位與在吧台所食用的不盡相同,原因在於有些魚生料理必須掌握食用的速度,一次多量製作的冷熱食要掌握前後上菜順序的差異時間,所以在吧台與一般座位有不同的出菜策略。一般座位大多是三五好友相約一同去享用,熱食的菜色較多,也有可能因為人數較多而會有鍋物料理,「飽足感」所佔的成分較大,以吃的盡興開懷為主。吧台座位則以新鮮魚生取勝,快刀切取的魚生透過熟練的手法所製作的握壽司,在第一時間端上檯面,顧客可以立即享用,顧客也能指定要食用何種魚類料理,並能欣賞師傅純熟的手藝,與師傅進一步溝通,暢快的聊天與享用高「新鮮度」的美食成為吧台客人的最愛。上菜吧!

簡單新鮮的絲瓜配以柴魚片的漬物,清爽開胃,讓味蕾全開。

魚生拼盤,新鮮的魚料配以鮮甜的活蝦,吃的時候蝦頭還會動喔...
=_=|||

結實富有存在感的鮮蝦,配以時蔬做成的精美前菜。

比目魚 生魚片,當日現殺,據師傅所說現切立即食用並不能完全展現比目魚的特色與優點,要放置一段時間(五~八小時)的鮮體魚肉才會更加美味。

水章魚捲日本進口小白蝦,白蝦滋味鮮甜,越咀嚼越香濃,柔嫩的新鮮白章提供豐厚的口感,讓人捨不得輕易入喉。

比目魚握壽司,使用比目魚雙鰭運動的部分來製作握壽司,越是常運動的部分肉質彈性、存在感也越高,而比目魚屬於海底攻擊型魚類,動作迅速敏捷,這個部分當然是美味無比。

生鮮海膽配上生海藻菜,漂浮在微勾芡的甜醬汁中,配以青蔥與新鮮山葵,鮮甜滋味與海潮香氣,很讓人沈醉。

水章握壽司,握捏之前必須拍打,才能讓魚體更滑嫩,彈性十足。

這是一道口感非常複雜深邃的菜色。鮪魚赤身配上紫蘇葉、大量青蔥、醋飯、納豆,入口先是一陣紫蘇清香,青蔥與紫蘇的清脆,搭配魚肉的鮮甜,再輔以濃郁納豆的黏稠,醋飯給予豐厚的咀嚼感,讓這道菜令人由衷的感到深邃魅力,回味不已。

鮮甜(忘記什麼魚了....別打我~~~)補:白甘啦!=_=

看到那遍佈豐足的油花,應該不難知道這是啥。OTORO的滋味就是要如此單純的方式來享用。些微醋飯、搭配些許山葵與薄鹽,不需沾醬立即食用,一入口馬上感到鮪魚入口及化,完全與醋飯融為一體,些許薄鹽引出魚體陣陣甜味,山葵刺激著味蕾,品嚐到更上一層的新鮮,與是咀嚼,滋味越在口中化不開,讓人捨不得吞啊!

美國頂級沙朗火烤三分熟。

柔嫩程度是當筷子夾起還會不住的晃動,三分熟的鮮甜配以大量的生洋蔥,久嚼不膩,整塊火烤封存所有肉汁的鮮甜,牛肉本身的纖維輕嚼即化,真想多吃幾盤。

殺必死可樂餅--蓮藕夾揚,上下兩片高級的薄蓮藕片夾住秋葵與蝦拌混的碎泥,炸的恰到好處,恰好在蓮藕正熟未粉之際,端上桌來,一口咬下,依然可以在口中感受到那份清脆與清新,蝦泥豐厚的香氣被青椒一陣陣的帶引出來,非常具有海潮風味的一道料理。
(天哪!我敗了!這道菜之前完全品嚐錯誤!非常享受在咀嚼的快感之中,想說殺必死的東西,加上特殊的氣味而自行判斷,沒想到除了蝦泥之外,竟然完全誤判!更正!更正!)
謎之聲:我怎麼可能讓達人吃到那樣廉價的東西呢?
謎之回:這個經驗告訴我吃壽司不能配啤酒,尤其是不能超過兩瓶。=_=

鮮美的味增干貝湯,兩個載浮載沈的干貝,鮮甜當然不可言喻,一碗熱湯下肚,全身滿足舒暢,讓這次的食旅畫下了漂亮的句點。

水月齋 Aqua-Luna House
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58號
04-23193343
請先預約,座位數量不多,吧台與座位菜色不同,可以各嘗一次試試看喔!因季節不同,每日魚料與菜色也會有所更換。

PS:燈光些微昏暗,照上次經驗,這次的照片先丟進PICASA 2.0中做一些後製處理。看來OPTIOS的白平衡還有些許需要調教的地方,不過這次,應該可以讓DAI餓一下了吧?XD

再PS:改了三個錯誤的地方與補充兩個地方,天哪!其中「蓮藕夾揚」錯的離譜!這就是告訴大家吃壽司千萬不能配啤酒,尤其是超過兩罐啤酒啦!最後一道簡直是在半微醺的情況下吃的......而啤酒的濃厚氣味也會誤判納豆有拌其他魚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