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s not China people's Friend, But It lets other countries' people get more Chat.


這是在今天要登入 GMAIL 時看到的,新的 GOOGLE 聊天功能即將出現,這大概有點像是嵌在電子信箱中的「聊天室」,這種逐步演變,從 GTALK 出現,到 GTALK 使用率不高但是與 GMAIL 整合性佳,到 GTALK 的對話記錄可以儲存在 GMAIL 信箱中,到GMAIL整合GTALK,可以說是一連串的進化,對啊,即使是用 MAC 或是 LINUX 的人也都是極力希望能與 MSN MESSENGER,甚至是 YAHOO! MESSENGER 溝通,大家都想要 GMAIL 信箱的空間卻都不太想用 GTALK,大家都想用 MSN MESSENGER 卻不太想用 HOTMAIL ,蠻弔詭的。雖然 GOOGLE 將會在 GMAIL 中增添這項新功能,但是我依然無法認同 GOOGLE 對中國共產黨言論管制的作法低頭。

Google is not China people's friend, but it lets other people of FREE countries get more discussion & chatting. 不過這也讓我想起我一直忘記要指正【數位時代】所發生的一個嚴重錯誤,扳倒 GOOGLE 的不是百度,是中國共產黨的言論管制,之前是,數位時代報導時也是,現在也是。

百度能在中國興起是因為百度傾向非法下載與盜版,以及小狗一般的百般服從中國共產黨言論管制的政策,才得以在中國大陸內部存活,並且抄襲 GOOGLE 的搜尋概念與技術,而不是「聚焦中文搜尋.2000萬客戶.中國網民暴增」等原因,因為這些結論應該歸功給新浪而非錯誤的歸給百度。最大的原因是:當時 GOOGLE 根本就被擋在「長城防火牆」之外,與中國大陸的網路分隔在兩塊不同的領域之中,裡面的網友得經由PROXY轉繞層層關卡,才能悄悄的連上 GOOGLE.com,百度才能藉由複製 GOOGLE 的搜尋模式與對保護著作財產權的立場傾斜才廣受到中國網民的使用。但是,身為一本雜誌,連這樣的東西都不敢寫,非常可惜!!是否也有可能是因為遭到中國共產黨(港資?)的「言論管制」(但是現在已經不是港資了吧?),這就不得而知。如果是因為不知情而錯下結論,建議寫經濟文題的人在觸碰科技議題的時候,還是得要先詢問科技人才行。如果沒有辦法深入中國當地網民瞭解實情,那還是專注在台灣與全球性互動下,各種產業分析的議題身上才是重點。

Google 的十條「黃金條律」也要就此更改(Google needs to change its' "Ten Golden Rules" to keep Google's Credit in US): Don't be Evil, but in Chin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