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增添 Links to this post 功能

Blogger.com在一段時間之前就已經推出了這項新的功能,可以讓 Blogger 之間發文章時,能更快的產生互動與連結,效果有點像是以往的 TrackBack ,如果是自己建立的 TEMPLETE 的話,就必須手動新增程式碼到自己的樣版當中才能開啟這項功能;如果是使用 Blogger.com 預設的 Templete 的話,只要重新選取一次範本的樣版,就可以擁有,省得改來改去的。

要手動新增的話,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當然,這項功能如果不是 blogger 的會員並且在blogspot上發表文章就沒有用了。
到「設定」標籤頁將相關功能開啟,也可以在每次PO文章的時候,從文章底下選擇這項功能開啟或關閉,然後重新發佈你的首頁。


接著,在文章的頁面底下就會出現一個 Creat a Link 的連結,想要針對某篇文章建立連結,以便發表更長篇的文章時,就可以使用這個 Create a Link 連結來發文,系統當然是預設啟動 Blogger.com 的 BlogThis 的功能,當你發佈完畢之後,在引用的那篇文章底下顯示出反向連結。
然後,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怎樣都沒有辦法試出來這項功能。或許這個功能在同一個帳號底下的 Blog 沒有辦法互相連結,避免自己衝 PageRank 嗎?不知道,我再換個帳號試試看。

羊男實驗的咖啡館之META-LIFE: 一張好看的圖片
這是一個 Link to this post 的 Test。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