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進行重新設計:XIII beta now

前一個版面是非常匆促之下弄出來的版面,有些地方自己看的沒有很爽;原本下方就想要弄個多欄位來放置一些比較拖累 Loading 的功能,之前也一直遲遲沒有修改出來;按照以往慣例,每年年末 METAMUSE 都一定要進行版面重新設計,並且儘量設計出與其他在 Blogger.com 上的一般 Blog 更不同的樣式,藉以凸顯 Blogger.com 在版面設計上的高度自由化,所以在年末冬季,適逢耶誕假期,一口氣把版面與設計風格全部修改過一遍。

遵循幾個原則設定:
  1. 全白的底色在電腦螢幕上看起來是相當刺眼的設計,所以底色的亮度要稍微減低一點點。
  2. Header 應該要跟本文有些距離,並且採用跟本體對比性較強的設計。
  3. 依據網頁設計原則,功能連結應該要置右處理,所以保持不變。
  4. 在比較符合趨勢潮流的設計當中,網站標題應該要有 Logo 的感覺,而非單純的文字。
  5. 在比較符合趨勢潮流的設計當中,文本內的標題應該清楚明晰,與內文明確的區隔。
  6. 關鍵字廣告應該要與本文有強烈的對比,避免使用者誤判,卻又能與週旁設計相融合。
  7. 法國服裝界已吹起一陣黑色混搭風潮,不同材質的黑色系混搭與色系間的高對比,將是明年數位設計界、服裝設計界、飾品設計界的主要設計方向。
  8. 率先發售的 Windows Vista 使用暗色系風格,Mac OSX 10.5 緊跟在後,可以窺見明年在網路上所會大量採用的色彩風格。
  9. 新的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Ubuntu、Mac OSX、SUSE、、、)大量運用「類塑膠」質感、漸層色且帶有反射感、透明感的設計,也將會是明年的數位設計方針。
  10. 單一色系或大量的顏色運用將成為明年設計界中的兩個極端,平庸的設計將被隱沒。
字型設定尚未完全處理完畢,一些小細節也還再繼續進行,不過版面外觀已經大致底定,不過我並不想花太多時間在 Blog 版面設計上,版本號則進入我最愛的數字之一, XIII beta。

Update:聽說 Box 沒有 Rounded Corner 變成 Rounded Box 就不符合現代的網站設計潮流,還必須使用CSS來處理才夠帥氣,所以參考了底下的兩個網站:
CornerShop
CSS Rounded Box
把 Sidebar 加上了 Rounded Corner,有沒有很設計感?這邊有收一堆圓角框產生器與教學,還蠻好用,大家一起來搞圓角? XD (神經....)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