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精明一街的角落,一個衣著清秀的女孩子拿著一把吉他坐在椅子上面對著麥克風,旁邊則有著幾個音箱;她頭低低的,看不清楚她清秀的臉龐,卻看得出消瘦的身形,當她開口唱出第一句的時候,似乎能看到一股溪流,從音箱中涓涓湧出,嗅得到清新的冷列、品得到清純的質地,那音符與歌聲,隨即又像水晶般敲進每一位路人的心裡,頓時之間仿若聽見天使般的鈴音。聽到她的歌曲,全身毛細孔會不自覺的放大開來,心裡所反應出來的感覺像似無痛般的碎裂,再慢慢地昇華;軀體會不自覺得想要彎下腰去,小心翼翼的將這柔細又難以捉摸的聲音給拾起,再擁入自己懷裡。

那是她剛剛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沒有大公司漂亮華麗的包裝與行銷,只能夠自己背著吉他,跟著一群絕對信奉她的聲音會征服所有群眾的工作人員南下北上,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親自表演。跟她之間的距離不到三公尺,那是唯一的一次,最接近她的距離。看著她、聽著她,啊~我早已忘記我在那裡站了多久,等我回過神來,身旁早已擠滿了人;每個不認識她的人,都急著想知道她到底是誰,每個已經知道她的人,都想再多認識她一點。她,叫陳綺貞。喔,你已經知道了?謝謝。聽音樂吧。這時候喝聖海倫娜是再好不過的時候了。



















我,坐在網路的咖啡店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