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3 Columns Template 三欄式範本 BlackCat 2.0 FinalTune

It's Time to be FinalTune.
很高興,在經歷一段時間測試與修改之後, Blogger 三欄式樣版( 3 Columns Template ) ,也有人稱三欄式範本 ,最新版本終於修改完成了。改的我好累,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

Code Name : BlackCat 2.0 FinalTune 極致版
首先,欄寬擴增到 920px ,這意味著如果使用這個版本的 Template 的目標讀者螢幕解析度一定得要有 1024x768 以上,但是這個寬度比例是我覺得比較好的比例。

上個版本上中所加入「自動隱藏/浮動顯示」上方 NavBar Blogger 導覽列的功能是這個版本的一大特色之一,雖然只有標準的瀏覽器 Firefox 可以有浮動功能,但是在其他瀏覽器中,這個導覽列將會是隱形的。

首頁標題( header )與網站說明置中,讓整個版面看起比較漂亮,也平衡一點。

當你的文章有輸入連結網址的時候,將會在文章底下出現「消息來源」連結,連往你所輸入的網址,當然,如果你的文章沒有輸入連結網址時,這段文字不會出現。

我稍微更動了一些 CSS 設定,當你把 Page Elements (網頁元素) 拖放到中間主體的時候,標題欄位已經會跟隨正確的 CSS 設定,並且與邊欄標題進行連動,這意思是說你在後台修改邊欄標題顏色時,中間的網頁元素標題色也都會跟著變動。

當你進入文章之後,在文章標題上方將會出現位置導覽列,取用的是這篇文章最後一個 Label,讓使用者清楚知道現在自己在什麼位置。

底部的欄位我也修改了相關的寬度,以及標題色與背景色,並且可以在後台中「字型與顏色」(Font & Color)中立即使用標題欄位的方式進行編輯。(恩?只有這樣嗎?)

後台中拖曳版面的地方也一樣不會爆開,讓你能夠完整的在後台中進行設定,並且預覽整個版面的排版形式。喔!標題欄位現在也可以放進 Page Elements ,喜歡放 Flickr 的人一定要試試看,當然你要放大 BANNER 廣告也行,請隨意。

好像說得差不多了。

喔! Three More Things...

這個版本終於加入許多人喜歡卻不知道該如何製作、我卻在 N 年前就開始使用的「條列式功能」,當讀者進入 ARCHIVE 封存頁面與特定 LABEL 標籤頁時,文章將會變成條列式列表,按下標題旁邊 [+/-]則可以展開文章。
這個版本也加入了遵照 Blogger.com 祖傳秘方所設計的 Read More 繼續閱讀全文章功能,你不用再去修改 Template ,你只要在輸入文章的時候注意一下使用方法即可。
另外一個是:

Font & Color 字型與顏色的頁面中所有的設定選項都已經從英文幫你改成繁體中文的標題內容了,除此之外,還加入了原本 Blogger.com 所沒有提供的底欄背景色設定底欄標題背景色設定底欄標題顏色設定「即見即所得」就可以修改底欄所有設定,並且 Blogger 系統還會推薦你適當的配色,這個功能應該是原創的吧?你再也不用麻煩的跑去改 CSS 設定了,至少我在其他的 TEMPLATE 中暫時沒有看到這樣的設計思維,並且這個功能是獨立的,不再與邊欄標題連動,只控制你拖進底欄的網頁元素,讓你更方便設計你的版面。這次即使是英文白痴也應該懂得該怎麼使用了。

宣告與說明都跟前一版本一樣,不然我改天再重新編寫一下。

如果你想要看一下套用範本後的範例,可以參觀一下 META-LIFE ,我製作的範本都一定會套用在自己的 Blogger 上測試使用過。

這個樣版應該是 Blogger 三欄式範本的最後一作,之後應該只會針對 Blogger.com 的變動而進行細部的修改,如果你還在用其他芭樂的 BSP,建議你一定要試試看 Blogger.com ,如果你是因為 Blogger.com 沒有三欄式範本而降低你嘗試看看的意願,那就下載這個新版本,讓你的 Blog 因為 Blogger.com 而獲得救贖吧

Download:
Code Name : BlackCat 2.0.0 FinalTune (3 Columns Template for Blogger.com 3.0)

我在討論區中已經建立了一份說明文件, Blogger 無痛套用新 Template 的方法,不知道該如何套用 Templates 或是已經新增很多 Page Elements 而想要嘗試新樣板範本的,可以前去看一下說明,保證輕鬆簡單又方便。

假如有任何建議\回饋\意見\錯誤\修正等,請至社群留言或討論

There is a Blog in your future. Here is METAMUSE via Blogger.

English Version Coming soon.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