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riva One 2007 Metisse 你從未想像過的桌面應用

Novell 把 XGL 放出來後,簡直是猛虎出閘,發展速度攔都攔不住!

Windows Vista 推了兩年,大家對於桌面半透明特效、視窗 3D 排列等等功能,似乎有點倦怠,也覺得這樣的發展速度似乎太慢,對於 Mac OS X 引領風騷的 Aqua 效果,似乎早已經麻木,已經絲毫不覺得有什麼新奇之處,但是 Linux 社群真的是相當的恐怖!一旦擁有夠威力的武器之後,使用者就會看到集體創意所帶來的威力真的是無窮無盡。

在 Ubuntu 中現在大多的使用者所使用的 3D 桌面都應該是以 Beryl 為主的居多,因為 Beryl 幾乎把所有可以設定的選項都已經給弄了出來,還支援各國語言,使用者勾勾選選就可以改變桌面的特效,也能夠透過 Emeral 來改變桌面特效,讓使用者體驗到 3D 桌面真的有其實用之處,但是還不只是如此而已,新推出的 Mandriva One 2007 在桌面應用上更增添了新的想像,新的桌面名稱叫做 Metisse ,看了底下的影片,還不心動?


底下還有,第二支影片讓我覺得更是心動啊!







看來我該找個時間換個作業系統玩玩了。官方網頁檔案下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