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Linux] Ubuntu NB of System 76 : Darter Ultra


system 76 推出預裝 Ubuntu 作業系統的筆記型電腦 Darter,基本規格:
Display: 13.3” Widescreen WXGA (1280X800)
Graphics: Intel GMA 950 224 MB Integrated Graphics
Sound: 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
Networking: 10/100(LAN)
Wireless: Intel 802.11 abg & Bluetooth
Card Reader: 4 in 1 Card Reader
Expansion: PCI Express Card Slot (34/54)
Ports: VGA, 3x USB 2.0, Mic In, Headphone Out, FireWire 1394B, S-Video
Battery: 6 Cell Lithium Ion
Battery Life: 4.5 Hours
Dimensions: 12.4" x 8.9" x 1.24" (W x D x H)
Weight: 4.3 lbs
這台筆記型電腦也接受客制化訂購,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 CPU 規格、預裝記憶體容量、硬碟大小、相關配件以及最高三年的有價保固。基本價格 995美金(約和台幣三萬出頭),看起來真的是頗令人心動,不知道台灣的廠商什麼時候也能夠推出類似的產品線,不過大概也會是聯強、藍狐或倫飛之類的牌子吧?

結果幾乎在同一時間有人開了 "Get a Mac" 廣告系列的小玩笑,製作了底下的圖片,立即有人將圖片引去 Digg 當中中,馬上在線上就展開三方推埋大戰:

PC 是位事業有成的大叔,MAC 是個痞子,結果 Linux 變成了一位高科技怪叔叔,這當然讓開放原始碼的擁護者不爽到了極點(不過 Linux 再怎麼樣也絕對不會是個身材姣好美少女羅莉雯麗之流的角色啦!)

不過這倒是很怪的。 "I'm a PC" 一般指的 PC,"I'm a Mac" 現在 100% 指的是 Software(Mac OS X on Darwin on PC),"I'm Linux"指的是作業系統 Operation System 並且可以安裝在 PC or PowerG4/PowerG5 的硬體中,這樣要怎麼比呢?不然就再加一個好了:

"Hi, I'm a PC."
"I'm a MAC."
"I'm Linux."
"Uh? hi everyone, I'm VMWare."
"Geeeeeeee ~~~ WTF!"

LO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