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asa web albums 網路相簿持續進化中

這張照片是 Embeded from Picasa
Picasa 的網路相簿功能一直在進行小修改與增加新功能當中,之前在網路上也推出了付費的「空間升級版」,但是卻有許多更令人高興的消息出現:
  1. 免費使用者的網路相簿空間從 250MB 大幅提升到 1GB!(有名大站去死吧!)
  2. 可以直接設定將相簿公開到可搜尋的相簿社群當中(Picasa Web Albums community search),只要使用者搜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你的相簿。(「搜尋」向來是 Google 的大絕招)
  3. 上傳至 Blogger.com 的照片將會直接轉往 Picasa 底下,並且依據各個 Blog 名稱來分類,共用 1GB 的網路相簿空間,這意思是使用者可以透過 Blogger 來上傳圖片,或是從 Picasa 上傳後再嵌入 Blogger 文章當中。(如果不是放一些雜七雜八的圖片, 1GB 很夠用了,看看有名大站之前所提供空間就已經足夠使用者放許多照片)
  4. 留言功能持續增進當中,現在針對每張照片要留言討論更加方便了。
  5. 將相簿擁有者加入朋友之後,只要對方的相簿有更新圖片,就會收到系統發出提醒信,提醒自己相簿已經更新、可以前往觀賞了。(愛秀自己照片的小 MODEL 們還不趕緊搬家?)
  6. 可以設定私密相簿,只供朋友觀賞。例如小藍可以設定私密相簿只供小龜觀賞。(還不趕緊勸小藍搬家?)
  7. 提供更簡單的選項讓使用者可以更快的在網頁當中插入圖片(如左圖),還可以自行增加一些說明文字,相容於其他品牌的 Blog 。
  8. 這次在選擇貼入網頁的選項中還可以選擇與改變插入圖片的縮圖大小(288px, 400px, 800px)。
從 Picasa 2.5 當中直接發佈相片到網路相簿也變得更加簡便與容易,之前 Picasa 與 Google 相關網路產品推廣不易的原因在於 Google Account 必須經由邀請函來獲得,門檻似乎高了些,現在只要先去申請一個 Gmail 的帳號之後,就可以立即享用 Google 所有的網路產品服務與容量驚人的各種空間(包括 Picasa)

基於 Google AdSense 對於推薦產品的政策,我的使用心得值得願意為此軟體背書,推薦使用者下載 Picasa ,畢竟這是一套連 MAC 使用者都會羨慕的相片管理軟體。如果你想要下載與安裝 Picasa ,可以從右邊「從 Google 下載相片軟體」的按鈕前往下載與安裝,搭配 Gmail 帳號就可以進行本機相片管理與使用 1GB 大空間的網路相簿了。

在黑米中有人說他不想使用 Blogger 的原因是因為 Blogger 沒有相簿功能,而 Picasa 則是一個獨立產品,可是從 BloggerBuzz 的文章當中可以知道 Blogger Team 與 Picasa Team 的合作是相當密切的,從一開始 Picasa 提供 Hello 這套軟體來支援 Blogger 發佈相片文章,到現在 Blogger photos are now part of Picasa Web Albums' 1GB of free quota, which can be upgraded. 都說明了 Blogger 是有相簿功能的,那就是 Picasa,這次的合併也會讓使用者更謹慎挑選上傳的圖片,應該會讓 Blogger.com 的文章、圖片內容的水準都再更提高些,所以想搬來 Blogger 的使用者們,應該不用再考慮與猶豫了,搬來 Blogger.com 當個 Blogger 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