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流派的另類釋義

一位專聽地下搖滾、黑重金屬與另類搖滾、並在某電腦大大公司擔任高位要職的朋友傳來了這篇文章,看完一整個笑到倒,據傳原文是法文笑話,原翻譯或轉貼的連結卻已經失效,一看網址,又是有名大站,那這篇文章就應該沒機會回來了,所以乾脆直接收在這裡。

人生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認識幾位在各家電腦大大公司擔任高位要職的朋友們,而這類朋友通常私人興趣都非常的奇特(不然就一定要故意搞得很奇特 :P),像這位愛聽黑重金屬與另類搖滾的朋友,在其他音樂類型不算的情況下,光是黑重金屬的 CD 收藏就快超過兩千張,聽說年紀輕輕、剛進公司面試的時候還是長髮及腰,只差沒背把電吉他進去 SOLO 一段,卻沒想到能夠跨越所有難關、一試就中,如今已是公司內部的高階主管,人稱「三位一體」的其中一位,果然是愛聽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

話說金屬、搖滾等音樂專輯在封面上總是很難脫離騎士(不管是重型機車還是馬)、龍(或骷髏、蝙蝠、吸血鬼、妖怪等)以及一位波霸金髮辣妹(很少看到楚楚可憐等待營救的白雪公主),而用這三者關係來解釋金屬音樂流派卻是從沒想過的貼切,不但簡單易懂,還能讓外行人馬上(或機車上)進入情況,底下為網路上流傳之譯文,如果有人知道法文原文出處,煩請到 Groups 告知一下,有空來去參拜參拜:

(update: 原文章主人現身領文,新的網址在這裡,唉唷,趁現在只有兩篇文章,不如趕緊搬家到 Blogger.com 來吧,重新在有名大站寫文,你想要再丟一次文章嗎?@@)

金屬流派的另類釋義

以下是各金屬流派的描述與綱要:

重金屬(heavy metal):騎士騎著哈雷機車到來,殺了龍、喝了幾瓶啤酒最後把公主上了。

速度金屬(speed metal): 騎士→殺龍→救公主→上公主。

重搖滾(hard rock): 騎士穿著短褲戴著鴨舌帽來,公主看了倒胃口,掉頭就走。

黑金屬(black metal): 騎士到來後,殺了龍並喝牠的血,f*** 公主後也喝她的血,最後把她祭獻給撒旦。

交響黑金屬(symphonic black metal) :同黑金屬,但精緻化。

髮型金屬(hair metal):騎士吹著一頭八零年代的髮型到來,給公主一個f*** 後,被龍吃掉。

民謠金屬(folk metal):騎士跟他一群吹著笛拉著提琴的朋友一起到來,龍聽到睡著,騎士救了公主並娶了她。

工業金屬(metal-indus):騎士穿著女吊襪帶到來,對著龍作猥褻動作,最後被城堡的安全人員丟出去。

死亡金屬(death metal):騎士到來後,把龍殺了,上了公主,最後也把公主殺了。

粗死金屬(brutal death):騎士到來後,把龍殺了,也殺了公主,然後上她。

歌德金屬(gothic metal):騎士到來後,殺了龍,公主與他墜入愛河,他們舉行了奢華的婚禮,國王把王國封給騎士,他是人民的英雄,最後他自殺,沒人知道為什麼。

末日金屬(doom metal): 騎士到來後便自殺,龍把他的屍體吃了。

女主唱的歌德金屬(gothic metal of female singer):她用柔美的聲音把龍迷惑了,然後到公主那,偷了公主的長袍和位子給龍,最後她等團的鼓手來救援。

另類金屬(alternative metal):騎士到來後,拒絕成為體系的一份子,向公主說了一句« **** you» 然後就走了。

維京金屬(viking metak):騎士乘著船前來,雙手拿斧頭把龍殺了,煮了牠、吃了牠,強暴了公主再把城堡燒了。

前衛金屬(progressive metal):騎士帶著吉他到來,然後彈了一段26分鐘的solo,龍因聽到厭煩而自殺了。騎士又來到公主的床前,彈了另一段solo,公主逃走然後跑去找重金屬騎士。

氣氛金屬(atmospheric metal):龍的鱗片反射著月光,公主站在陽台上向遠方投注一抹憂鬱的眼神,森林裡樹叢間緩緩流動著空氣......並沒有騎士。

華麗金屬(glam metal):騎士因花了三小時作造型所以遲到了,龍一見騎士進來,便笑到不行。騎士偷走公主的化妝品,並在城堡的牆上畫滿玫瑰花。

碾核金屬(grind metal):騎士到來後,喊了兩分鐘一些完全令人聽不懂的東東,然後離去。

血塊金屬(gore metal):騎士到來後,殺了龍並把牠的內臟灑在城堡前方,上了公主後把她也殺了,上她的屍體,接者把她的胃拉出來大吃一頓,再上一次她的屍體,然後把她的屍體燒了,最後再上一次。

新金屬(neo metal):騎士來到後,看到龍的時候便嗑了些藥,他杵在護城河前,對著公主作猥褻動作。最後他離開到森林裡打手槍。

純黑金屬(true black metal-old school):騎士喝得醉醺醺到來,在護城河前面嘔吐,把公主祭獻掉,然後開始笨重地拖著龍。

純黑金屬(true black metal-new wave):騎士到來後,向龍解釋牠不懂的東西並且說明自己不是惡魔。他打了公主因為她插嘴。龍看了火大,於是把騎士吃了,雖然騎士手上帶著有尖刺的手環。結論,千萬別傷害女性,不,千萬不可(我們可以當一隻龍和一個好人,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最後來配一個台灣死金屬:
恕樂團
朋友說:「重點是『女主唱啊!!』」,這意思是...騎士可以是女的?XD
聽歌吧:

主要影片集合網址:
http://www.youtube.com/shooban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