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in Draft : Poll & Enclosure links (for Podcast)

Blogger in Draft 的確沒讓人失望,在短時間內(一個月?)就讓 Blogger 在今天看到新的東西: Poll (投票)與 Enclosure links ( Podcast )

Poll 投票功能 ( 匿名投票 ) :

就是在 Blogger 的邊欄上新增一個投票功能,與一般第三方網站所提供的外部功能差不多,如果 Blogger 很喜歡現在 Chinese.Engadget.com 常常在玩的 PK,現在 Blogger 也可以自己辦 PK,不只是釘孤枝的一對一單 P,還可以多 P 喔!XD
所以我在旁邊邊欄也新增了一個投票功能,來試用看看,投票系統還可以設定截止日期,現在這個投票為期一週。這應該是個相當不錯玩的功能,也比一般 Blogger 老是在等讀者回應文章要有趣多了。

Enclosure links 的 Podcast 功能:

當 Blogger 將 Video 檔案上傳之後,就可以在文章當中插入前導的 Enclosure links,依據不同的軟體訂閱 RSS ,這篇文章就會變為 Podcast ,有些人會有疑惑:「系統要上傳的是 Video 檔案啊!」視訊檔案沒有音訊的部份嗎?@@
把音訊當成影片上傳,立即變成不折不扣傳統的 Podcast (只不過去年的東西,就變成傳統了...唉...),而這些檔案據 Blogger in Draft 的 Blog 說明,是「直送」進 Blogger.com 當中,似乎當成是 Blog 內容來看待,也就是說暫時是沒有容量限制的!要玩這個功能的「某人」請記得先閱讀一下Learn more about enclosure links. 插入 Enclosure links 的功能就在發文頁面中 Link 輸入欄的旁邊;當然,如果使用者覺得檔案放在別的地方較好管理也行,但是在一個頁面裡解決,又由 Google 幫使用者保管這些要公開的檔案與文字內容,豈不更好?

Blogger.com 越來越像是一個媒體平台了,使用者可以自己上傳影片、音訊、撰寫文章、更改介面與排版,還能夠使用 Custom Domain 註冊專屬網址來經營,要自己辦一個「真的專屬於個人」網路綜合媒體平台 ( 電視 + 廣播 + 平面報導 ),而非掛在 Yam /Yahoo! /PCHome /Xuite /Wrecth /Pixnet /Url.com.tw 這種平台下, 也越來越簡單了, Google 的短程目標就是讓每個網路使用者都可以獨立架站 ( 即使你沒男友也沒關係,不用十分鐘,更不用五分鐘,立即申請就立即搞定 XD)!如果只是想自由自在的玩 Blog + Podcast + PK,那還不趕緊試試看 Blogger.com ?: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