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hone Android Demo Video


以後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手機,都是 gPhone 家族的成員,不論手機是哪一家廠商進行製作。Android 雖然是 Open 的作業系統,可以讓廠商自由客制化,並且製作出不同的介面,不過這樣似乎讓難以想像它會長甚麼樣子,Google 則示範了一段 Android 的基本樣子與一些基本功能,由 Google 創辦人 Sergey Brin 親自開場。(Logo 與名稱似乎受到正子人/變人/Bicentennial Man 的影響太深...)

從影片內容可以看出 Android 的介面非常的簡潔,下方的程式列有一點點 Apple Mac OS X 中 Dock 的影子,切換程式相當的快速(很可能開機後每個軟體都已經是 Active 的狀態?會不會過於耗電?),作業程式基本上整合了 Google 幾個基本的功能,以通訊錄為主整合的似乎不錯(例如從通訊錄地址可以直接轉向 Google Maps 標示區域)。

在瀏覽網頁上,只要手機速度下載夠快(例如支援 WiFi 或是 iPhone 缺手斷腳的 3G 通訊),開啟網頁相當的迅速,並且是完整網頁瀏覽,在網頁之間彼此切換,則有如 iTunes 中的 Cover Flow 效果。影片中同時也展示了在手機上支援 OpenGL API,除了Demo 了一下類似 Google Earth 的地球之外,也有啟動類似 Doom (或根本就是 Doom)的 fps 遊戲。在一個 Open 的平台上,這樣的手機真的就讓人有很大的期待。而現在只要下載 Android 的 SDK 加入程式設計的行列,就可以參加金額高達 1000 萬美金的競賽(2008 年 1 月 2 日 ~ 3 月 3 日之間,有沒有發現日期定的很有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