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黑很黑的中國奶:「零添加」不等於「零驗出」

這可不是中國哪個二奶皮膚黑或「哪裡」很黑,而是看看中國牛奶、奶粉的生產過程當中有多麼的黑心。

葉金川走馬上任第一天,「藍色長腦瘤三倍數」的九瘤政府又改口了,只要是人工添加三聚氰胺的產品全數下架,並且說:「怎麼確保沒有人工添加三聚氰胺,基本上是科學的問題,應該由專家決定」,這又是一句不知道哪冒出來的神話,看完這句話還是建議九瘤政府乾脆同步開放「零添加」但是卻檢驗得出 2.5 ppm 的海洛英、大麻酚、古柯鹼的衍生品好了,反正只要政府不能證實產品是人工添加,就應該比照三聚氰胺訂定 2.5 ppm 的標準值出來。

基本上三聚氰胺一定是人工添加進去的,最終問題依然是出在 2.5 ppm 這個神奇的數字上:如果檢驗出奶粉、奶精內含 2.3 ppm 的三聚氰胺,請問這是人工添加還是製程污染?人工添加就要下架,那製程污染就繼續販賣嗎?如果找不到人工添加的事證,廠商歸咎製造與生產過程造成污染、讓產品具有三聚氰胺的成分在,請問這種污染食品依然是要賣給消費者嗎?靠!這是什麼鬼邏輯啊?

再請問一下,香港從中國大陸輸入原料含三聚氰胺 15ppm 的奶粉,經過一次分裝後變成每包 5ppm 的奶粉出口到台灣,台灣廠商再與高成本的本地奶粉混和後分裝成 2.0ppm 的一般奶粉出售,過程當中台灣只有進行分裝的工作,請問這算是「製程污染」還是「人工添加」啊?中國上游廠商如果沒有被抓到,就算製程污染繼續賣,有被抓到才算人工添加要下架嗎?

現在賣場下架的商品是「凡是含有大陸進口的乳製品或植物性蛋白這些成分,產品都要下架,等到我們檢測確定,這裡面沒有人工添加三聚氰胺以後,才能夠恢復上架,這點也沒有改變」,那意思就是九瘤政府要堅持「製程污染」的商品也可以繼續賣囉?

這跟是否「人工添加」一點關係都沒有,國際上三聚氰胺是「無」標準,就是「食品內根本不得有三聚氰胺」,這裡面沒有「標準數值」可言,因為根本就不該有;葉金川應該要更有魄力,「只要檢測出三聚氰胺就要下架停止販售」才對,台灣食品就是要維持「三聚氰胺零檢出」的高標準,中間完全沒有「高於 0ppm 的人工添加就要下架、低於 2.5ppm 的非人工添加就可以繼續賣」這種模糊地帶可以存在的空間,可是台灣偉大的九瘤政府現在依然強調只針對「人工添加」的部分,做事沒有魄力、面對金主企業就卑躬屈膝、怕造成民眾負面觀感回話都躲躲閃閃、臨陣推人出來就是史亞萍一個,幹!真想請台大醫院去分析一下九瘤政府中這幾個男人的洨到底是不是三聚氰胺混出來的。(有可能!因為現在三聚氰胺主要出自於尿素的添加。)

美國動物實驗已經證實三聚氰胺具有致癌危險
根據國內學者提供的研究結果,早在1983年美國就針對三聚氰胺進行動物研究,49隻雄鼠和50隻雌鼠同時食用三聚氰胺20週之後,約1/6的雄鼠身上被驗出有癌細胞,103週相當於2年多以後,49隻雄鼠全部都帶有癌細胞!根據研究結果,三聚氰胺可能會導致動物的膀胱、尿道和腎臟致癌。


我不想再忍了,我所知道的奶业内幕!很黑很黑!」這篇文章雖然是網友所撰寫的,不見得有百分之百的可信度,但是實際閱讀上,的確在許多部分有其情理,並且對奶農相關的產製環境有所瞭解,其中一段:
我們從來不拒收奶,因為我們知道,一件東西是要充分利用的,這樣才能取得最大的價值,獲得最大的利潤。我們分罐儲藏。最好的奶,供到車間做優酪乳(發酵型酸 奶或攪拌型優酪乳),因為不是好奶做不出來。其次,做純牛奶,高鈣奶之類的。再差的奶做花色奶即花生奶,早餐奶等。還有那些發酸的奶怎麼辦呢,當然不能倒 了,做酸性乳飲料,就是廣告狂哄亂炸的,女人小孩都喝的***。這是本公司最大的利潤所在,一盒奶的成本,還沒有哪個包裝盒值錢。還有那種臭的熏人的奶怎 麼辦呢,簡單,做冰激淩味道最好。還有那些又臭成粘稠狀的怎麼辦呢,做奶粉。當然這叫工業粉,它有它的用途,不是裝袋子就上市場的。
文章後半段也講到怎麼製作假奶,而三聚氰胺在製造假奶的過程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