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Mind is Still Under Controlled by Gov & Main Media

Wikipedia 的 Drama 來看,「知識菁英」(那些自詡你可以信賴的專家)與「媒體爛喀」(依然是那些自詡您最信賴的媒體)藉由「傳播權力」操弄大眾輿論並非第一回了(且這種傳播權力往往都與某種程度的行銷行為掛勾),像是台灣的三聚氰胺問題,在強颱侵襲與葉金川被勒脖子兩則新聞之後,媒體驚見機不可失立即將報導轉向,台灣的民眾就像是被政府摸過頭一樣,整個事件的關注度注意力也跟著轉向,這就是政府與主流媒體的共同合作、藉由政府給予的傳播權力在操弄整個社會國家,且正在真實上演的一個例子。(Live !)

在言論自由開放的美國社會當中,現實生活中的實質媒體受到公民不斷的辯證與審視,似乎難以作怪,但是一旦搬上無國界的網路世界之後,公民所能監控這些權力媒體的行為能力似乎就變得薄弱了許多,像 Wikipedia 的主導者 Jimmy Wales 在維基百科當中就具有絕對獨裁者的地位,他可以決定什麼樣的「知識」是「網路公民所不需要」而必須從維基百科當中移除,當維基百科佔據搜尋引擎的高端與許多文章的引用來源時,這就是一種無上的影響權力,而這種權力是沒有人可以對其監控或動搖他的(這也是為何我們需要 Google Knol)。

常有白吃在談論公民媒體時(並非說公民媒體是白癡喔!)認為 Blog 是一種公民媒體興起的象徵,人人都可發聲、人人都可以書寫,世界會因此邁向公平正義,自己的肚臍或是 LP 會變得更大、、、諸如此類的;但是,老話一句,當「人人都是超能力者,這世界上就沒有任何人是超能力者」:當每位網路公民都建立起自己的媒體頻道時,這世界上就沒有任何值得關注的頻道可言,因為公民所建立的頻道只是一盤雜亂又難以閱讀的散沙,是無法與主流爛喀媒體進行抗衡的散沙。

「找不出閱讀的重心」也讓原本在瀏覽公民媒體的觀眾群又回頭去觀看像是「知識專家」或「媒體爛喀」這種主流媒體,群眾依然是被操縱的,也更不容易察覺自己是被操縱的(因為觀眾「以為」有公民媒體在保護他們);主流媒體也樂得擁抱公民媒體,經常報導空姐部落格、辣妹 PO 裸照之類的新聞,藉此來打擊網路言論就成為最佳的共生辦法,因為只要主流媒體不斷地模糊公民媒體的焦點、讓群眾注意網路上陰暗的角落,群眾就無法聚焦在公民媒體真正關注的事件之上,時間久了自然就會回頭注意主流爛喀媒體所製作的內容、接受洗腦。

甚至一些「無腦人」會跟著主流爛喀 TVBS 媒體的說法來質疑其他公民是隨著意識型態所起舞的,像是三聚氰胺事件在 TVBS 播出消毒新聞之後的隔天,立即有一堆人跳出來護航說 2.5ppm 吃不死人的(卻沒人敢說說腎臟病患誤吃到毒奶究竟會不會死,或是腎臟病患要怎麼信任「未檢出」就是「不含有」呢),同樣的,在西藏血腥鎮壓當下、中國政府驅逐國外媒體之後,立即放出中國網民四處散播流言來削弱血腥鎮壓的新聞事實一樣,這些新聞到後來,有多少人還記得呢?甚至連反對黨都忘記要持續鞭屍這些新聞了。政府與主流新聞的合作,依然在操控與玩弄著整個社會公民的心智與腦袋。

而兩岸三地的媒體當中,中國資金所操控的媒體在市場佔有率上佔有絕對優勢,以三聚氰胺事件的觀察來看,只不過一週的時間來刻意壓抑相關報導,台灣公民對於這個新聞的關注度已經不如股票繼續大跌的新聞了,監督方的聲音在這件事情上面勢必會越來越弱;只要中國政府持續使用「未檢出」一詞、台灣政府比照香港政府 2.5ppm 使用「未檢出」一詞、衛生署長葉金川使用「未檢出」一詞、媒體爛喀也跟著使用「未檢出」一詞,重複的洗腦之下,台灣人民也會逐漸地、愚蠢地接受 2.5ppm 「未檢出」這一詞了(至於需要營養的病患吃到毒奶到底會不會死,政府跟 TVBS 是不會理你們的)

在實際上食品安全問題未被確認之前,台北市民如果要確認你的飲食是安全無虞的,請打電話到
台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專線 1999
去詢問與確認你手上所拿的食品是否健康無虞,不論你手上拿的是有名漢堡、無名漢堡、巷口轉角擺攤的麵包先生、路邊買的零嘴、夜市買的雞排、菜市場買的青菜等等,身為台北市民的你都有資格拿起電話,直撥 1999 ,跟好聾斌討個交代,因為當台灣政府無法完整承諾你的飲食健康時,身為公民的你只好 24 小時不斷的去質詢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來尋求答案了。至於三聚氰胺的觀念問題,似乎還有得談,中國與台灣商品相互驗證的機制還有得幹譙(還要找「對」時間幹譙才有用)。

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在答覆立委詢問時,惱羞成怒到直吼「老百姓已經很厭煩了」,似乎也忘記了行政院長是人民的公僕,僕人是不能代替人民發言的,只有國會中的民意代表才能夠代替人民發言,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很明顯的想藉由越權來替自己卸責,不過,台灣的老百姓的確很厭煩,但是厭煩的是:
1.無法吃的安心,因為劉兆玄沒有能力承諾老百姓吃的健康,只有能力承諾「吃了不見得會死」;
2.每天看台灣政府企圖用轉移焦點、暗渡陳倉的方式將一些親中政策蒙混過關,也令老百姓看得很厭煩了;
3.眼看股票一直往 5000 點大關去,台灣政府卻還是一直向中國貼去,的確令人很厭煩。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玩玩軟路由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