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 最近台中的兩三事

1. 市民廣場(月光流域與勤美誠品之間)這幾天開始搭臺子了,聽說蔡依林要來免費唱個歌、替台中的免費公車造個勢(然後捷運依然難產),不過市民廣場附近的居民已經表示他們「非常、非常不捧場」,這種演唱不會帶來商機、只會帶來噪音與髒亂,附近的居民正醞釀寫信寄到市政信箱給胡志強陳情當中(但是台子已經開始搭建了);而我覺得在這則新聞當中,老師的說法有點錯誤,因為牛肉場的小姐穿得比蔡依林還要好一些耶(至少好看很多)...家長與小朋友的認知真的應該再教育,或是說「你真的希望你的孩子穿得跟蔡依林一樣去跳那種舞? Show me, please.」:

2. 至於胡志強,每次搞些事情都要上個節目或是請明星來站台,實際上請這些明星來站台也是花台中市民的稅金,不知道意義為何(大陸觀光客也是直接去日月潭報到了,沒人想在台中啊),市民實際上要看的是「建設」,很實質的,不是花市民的稅金找明星來替市長做秀的,不然請市長自己掏腰包請明星好嗎?別花市民的稅金去做市長的面子;

3. 請胡志強自重,連任之後這第二個四年真的看不出有什麼作為(就開始擺爛嗎?),捷運要蓋成高架的問題竟然怪到中央政府去,打從十五年前去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辦理業務時,科員櫃台對面牆上貼的台中市規劃圖當中,台中市捷運的規劃就是高架輕運量的捷運系統,那時候的台中市政府是國民黨市長、也正值國民黨執政時期,而現在的政府也是跟胡志強是同一掛、超 MATCH 的國民黨馬政府,你為何要在市民面前說「不蓋高架,政府就要將預算挪往他處」這種肖話啊?

4. 請胡志強自重,當你連任之後的第二任,許多人都覺得你已經開始在擺爛,這四年來盡搞一些做秀的小動作、花市民的錢找明星來做面子之外,看不到一點任何的建樹,請你真的拿出一點實績出來!但是請別刻意要求警察拼業績來創造治安好的假象結果盡是找一些小店與夜店的麻煩(還影響這些小店的生意)、請別造一些沒有用的人行步道假裝台中很有風情卻是縮窄道路寬度去刻意造成違規停車甚至是塞車、請別在一些好不容易有生意的小店面前找警察刻意去開單(跟一些小買賣的商店過不去嗎?這八年來路為什麼不開大一點?)、請別挪用預算去蓋一些沒有市民願意走的橋樑(還有 LED 顯示氣溫跟時間喔!沒人走沒人看,超白癡的設計!)卻改善不了台中經濟情況、請別浪費預算去翻修與重鋪重劃區的路面只因為你可能會路過(空地與正在賣不掉的建案還是一堆)、請不要把捷運的建造時間定在你卸任之後卻說是中央政府的問題而不是你在擺爛,快要滿八年了,市民要看到是建設;

5.最後,在 PTT 台中板上竟然已經有人在推文說「我覺得台中市很好耶」跟「胡志強應該要競選合併升格後的新市長」這類言詞,請胡志強把這些做置入式行銷的黨工回收好嗎?光是看到這幾句就夠讓人寫文章開罵了,要造假象、假政績也不用搞的如此明顯吧?這樣不如跟妳女兒一道去英國拍戲不更好?連安迪沃荷都跳過台中國美館到高雄去、台中文化中心都擺些上古時期的舊書、各區的圖書館搞得像是免費托兒所、連假裝觀光客問計程車司機台中有哪些好玩的景點都說現在台中只剩一中街跟逢甲夜市可去,你到底還想要裝什麼?

市民要看到的是真正的建設,你連任了、馬當選了,大家都在等馬英九會感謝你、撥款給你做建設,請你下次上電視節目、或是找明星代言後接受電視新聞採訪時,跟全國人民說明「除了花納稅義務人的錢來辦演唱會替我個人做秀之外,我還做了什麼」,讓市民了解一下你的偉大,好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