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r is Barking in Twitter Now

曾經看到豬小草分享的一篇文章說:「 Blog 是孤独者的玩具, Twitter 是怕孤独者的工具」真的是非常的貼切;基本上,我非常討厭 Twitter ,封閉又難以搜尋,連追蹤反向連結看誰貼連結都看不到,頂多只能看到 Twitter/Home ,在 Twitter 中各種對話也沒有一個脈絡可以看完,也沒有辦法統合在一篇裡面(如果已經形成對話時),當某人 Follow 一票人時一堆淹沒的訊息完全無法呈現一個所以然來,這種東西顯然會讓調理有序的人感覺到很煩,這也製造很多不知所謂的 link 與點擊數。

不過最近 Google 陸陸續續停掉一些服務,其中包括我喜歡的 Google Shared Items ,沒有辦法再找到相關的 Bookmarklet 來轉載、短評與整理連結,也沒辦法再分享到 Blog 裡,不然就是只能在 RSS 訂閱群當中很有限的做這件事情,這就讓人很想抓狂了,開個 Blog 狂 PO 文很容易被 Google 視為 Spamer ,只好又回頭考慮短文工具。

很久以前就試用過 Facebook 、 Plurk 與 Twitter ,覺得 Facebook 有點肥, Plurk 好像比較好用,可是 App 卻不多;把塵封已久的 Twitter 帳號拿來用覺得好像比較有「自閉感」,所以暫時用 Twitter 代替 Google Shared Items ,如果之後改用 Plurk 的話應該也會同步轉發到 Twitter 或 Facebook (暫時應該不會吧?因為我覺得 KARMA = 0 很帥啊...)。

如果在 Twitter 中 Follow 我,我應該是不會 Follow 回去,我只看我有興趣的東西,偶而才會看看是否有 @ 的訊息, Twitter 則會同步更新 Facebook 的狀態,如果在 Facebook 當中 Comments 我則會收到通知信,可能會比在 Twitter 用 @ 來得較好?

至於 Twitter 的內容就放在網頁右下角,開始 Barking 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