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十週年慶推出官方版「繼續閱讀 Read More 」功能

Blogger 歡慶十周年,特別推出非常多使用者期待、特別進化過的「繼續閱讀 Read More 」功能官方版!!這個方法純正精釀,保證原汁原味猶如 Blogger 彩蛋一般,如果不是最近有在注意 Blogger 十週年慶的人可能還不知道有這個功能的出現,同時這個方法可以在一般 Compose 編輯中直接使用,也不用再用 span class 這些語法了。

原本的古法(也就是以往使用的官方方法)的中文翻譯叫做「可擴充的文章摘要」,這種說法應該沒有人搜尋得到,新的官方功能叫做「'After the jump' summaries 」,就是現在很流行的「更精采的請跳轉下頁」或「跳轉全頁」那個的『「跳過之後」式摘要』...暫時就叫它「跳轉式摘要功能」...吧?
這項功能就藏在編輯網頁元素當中:

只要點擊輸入框更改成你想要的文字即可;旁邊的小問號點擊下去後就會連到此功能的英文說明頁,教使用者如何使用;

請注意,如果使用者正在使用的 Template 是非官方的、或是已經自行 Hack 過的,而暫時不想還原到原本官方設計的程式碼的話,就必須依照官方說明找到指定的程式碼,在之後追加一段語法來啟動這個功能;

如果使用者是使用從這邊下載的 Template (不論新舊),或是不在乎自行增加的 Hack 會遭到還原,建議直接點下 Revert widget templates to default 的還原連結,就可以直接使用這項新功能了,而原本的樣板版面與形式並因此而被改變,原本已經使用傳統古法的文章也不會因此而爆炸(只是舊文章所設定的 Read More 連結將會不見):

在編輯文章時可以在 Compose 功能中看到「斷頁」的按鈕:

在想要分頁的地方按一下,系統就會自動在使用者要斷頁的地方插入分頁,在首頁中也會在對應的位置上擺上 Read More 的連結了!

從此以後就不用再把自己搞得像是 Programer 一樣老是用 Edit Html 的方式編輯文章,我們也終於可以在 Compose Mode 中亂搞顏色了... XDDD

update:
ok ,我發現我少寫了一個步驟,就是要啟動升級過後的編輯器才能擁有這個新功能,到網誌設定(Settings)那頁去,啟動升級版的編輯器:
Capture
這樣就可以看到新的分頁功能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