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站內統計總回顧



與去年的統計相比較:
2004年瀏覽人數:
Total 55,802
Average Per Day 265
Average Visit Length 1:53
2004年頁面檢視數:
Total 96,621
Average Per Day 451
Average Per Visit 1.7

2005年瀏覽人數:
Total 154,507
增加近十萬人瀏覽過,但是去年有重新RESET計數器,今年數字較完整
Average Per Day 172
每天增加人數卻比去年要少,但是因為去年RESET過,所以今年是完整總人數
Average Visit Length 1:13
閱讀時間比較短,這與文章長度縮短、沒啥時間打長文章有關
2005年頁面檢視數:
Total 286,542
平均每人閱讀將近兩頁的文章,所以貢獻了近二十萬的瀏覽頁面數
Average Per Day 290
平均閱讀頁數較少,原因在於今年大多時間ATOM是開著的,訂閱的人可以直接閱讀而不用到本站來
Average Per Visit 1.7
平均每次到訪閱讀頁數與去年持平,應該文字品質還可以吧?不然閱讀率應該會掉下來 XD

前十名搜尋進本站的關鍵字:
xbox360 (Google)
限制級遊戲 (Yahoo)
MCE (Google)
Mac OS x86 (Yahoo)
ipod shuffle (Yahoo)
luxpro (Yahoo)
xbox360 (Yahoo)
御宅族 (Google)
水月齋 (Google)
Windows Vista (Yahoo)

Xbox 360 vs PS3 至今還沒有看過更詳細的比較資料與規格記錄(如果再加上回覆的文章),所以在Xbox 360未正式推出之前(大的網站尚未報導之前)這篇文章一直在搜尋榜首,但是時間已久,最近已經被其他大站較新的文章給壓過,當然,有很多雜誌抄這篇規格抄的不亦樂乎,不過要抄就隨便吧!限制級遊戲是無心插柳,沒想到也是搜尋前幾名的。
MCE 純粹是在 2002 年底、2003 年初 Media center Edition 推出時我無意間用的縮寫(純粹就是因為懶得打全文),後來竟然竟也與微軟所用的代名詞相同,造成一定的搜尋率,國外網站大多還是以全名輸入為主,要搜尋相關國外文章請用「media center edition」為主會找到較多有用的新聞資料,不過最近許多雜誌也開使用MCE來稱呼微軟系列的家庭主機,這實在是不可取。
x86 Mac OSX一直是我比較關注的話題,但是LUXPRO因為冰果店的大放送,也造成不少人搜尋與閱讀,多謝冰果店貢獻出一群雞叫派前來觀文,多謝,不過他們難以教育,還是請回吧。
「御宅族」可說是「完全就是因為芭樂動物園的貢獻」,吸引了一群雞叫派前來,甚至在小朋友討論區引起圍剿式的討論,但是真的有自覺的人還不少,很多人也都知道我想表達的意圖,甚至用更婉轉、更清楚的說法來引領這些小朋友們,在此由衷的感謝,希望大家都能走出小圈圈,擴展自己的人生。沒自覺的那群人也希望芭樂動物園放手吧!那不是我們可以幫的上忙得族群,有人要向下沈淪、為了公司的利益、行銷團隊與個人的名聲暗地裡在所謂的「部落格族群」背後操弄各種話題、議題或活動來達成目標,而只要還有人蒙在鼓裡,被當成行銷工具而不自知,又在眼難見、耳難聞的封閉情況下,你說再多這群人還是跟瞎了眼的鴨子一樣,死跟著那群人起鬨,那就不是我們所能幫得了的,我們總得要自己是「向上提升」才行。
玩過了N個版本的WINDOWS VISTA,其實對它所建構的未來還是充滿著期待,即使沒有像 MAC OSX 華麗,但是經過長時間使用兩個版本的作業系統後很明白的發現,企業就是因為高生產力而選擇了WINDOWS,不是MACOSX,因為每個華麗的動作、變化與每個多餘的問答,累積起來時間都足以讓企業成本提高,MBA畢業的人不是豬頭,所以WINDOWS至今還是最佳的作業系統。MACOSX擁有穩定強大的類UNIX核心,但是在人性化之餘作了太多的動作來掩飾背後複雜的UNIX運作,不論是資料夾管理、檔案管理與搜尋,對於企業與辦公環境來說還是很雞肋,STEVE JOBS 畢竟不像比爾蓋茲是個「上下班的人」,而 WINDOWS 卻能縮短更多所需要的步驟,即使充滿著漏洞或是不安全性,但是能讓員工更快更早的下班或是在相同時間之內做完更多的事情,就是好的作業系統!明年 x86 Mac OS X 推出,依然不會引起企業的興趣,而「上班」卻是很多人的生活重心。
x86 Mac OS X 依然沒有可以出線的機率,除非是讓光華牌電腦也可以安裝,藉由組裝狂人、DELL電腦的選購組裝、或是能有更自由的組合方式,讓玩家替它宣傳,才有提升佔有率的一天。但是具有 FRONTROW 的 INTEL 平台版本的 MAC MINI 勢必會成為 INTEL 進攻客廳中心、達成 VIIV 平台的得力助手,而這一切就等到明年1月11日大家拭目以待,蘋果電腦的「新力化」(SONY STYLE,THINK NO DIFFERENT)或是說「家電產品化」將會越來越明顯。
補:
以前都在想,看到MAC OSX桌面上那個會動的DOCK大圖案好漂亮啊~
現在有了在XP上有替代方案之後才發現:「動啥動啊!!你乖乖讓我點不是很好?」不論是在MAC OSX或在WINDOWS上面用替代方案,圖案很大看的東西也很少,遇到開一票視窗的時候當真是傻眼,什麼F8、F9什麼鬼的通通都沒有,夠長的工具列最好用,現在卻在VISTA上面出現了這麼大個垃圾桶是幹嘛?倒掉MACTEL上的MACOSX用的?XD

美食依然是大家的最愛,水月齋可說是今年如獲至寶的好店,可惜遠在台中,從水月齋到現在依然吃過不少好店,但是沒有那種驚豔感好讓我寫下REVIEW。
最後這兩個月,是打混的兩個月,不是不想記錄,而是真的沒有令人感到興趣的事情,可以看到瀏覽率也很現實的穩定下滑,SO WHAT?我也兩個多月沒去觀察這些資料了。

2005年,我喜歡整數與質數的數字,有種準備出發的感覺,從2000年2月17日至今將要六個年頭,6 卻也是我喜歡也非常有緣的數字,在這雙重意義下,迎接明年,往2006年邁進。2006年,好像要記錄的事情還很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atsby 廣告中木村拓哉機械舞的背後

Google Doodle : Pacman 小精靈

自架 Android BT / NAS 機:超靜音超省錢超低功耗